中国央行调查:民众购房意向创十年来最低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中国大陆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比率为百分之十三点三,创十年来最低水准。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今年八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大陆五十个大、中、小城市进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两万份。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居民购房意向谨慎,未来三个月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占比为百分之十三点三,分别比上季和去年同期下降一点八和二点八个百分点,并创一九九九年调查开始以来最低水准。

  在调查的七个大城市中,北京、上海、天津和广州等一级城市未来三个月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占比均不足百分之十,低于中国平均水准。

调查还显示,大陆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满意指数和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下降,未来增收信心不足;居民对当前物价的承受能力逐渐增强,预计未来物价有所回落。

  此外,中国大陆股市持续低迷,居民投资意愿下降,银行储蓄再次成为居民的首选。

调查显示,自二零零七年第二季起,认为存款利率“适度”的居民人数占比逐季攀升,并屡创历史新高,本季有百分之五十五点三的居民认为存款利率“适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银行储蓄再次成为居民的首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