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将设立热线供雷曼苦主投诉

(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二十二日电)香港购买雷曼兄弟担保迷你债券的投资者代表今天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开会,金管局表示,将敦促有关银行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并设立热线雷曼苦主投诉。

金管局助理总裁李令翔今天表示,金管局已向有售卖迷你债券的银行发出指引,要求主动接触受影响客户,解释目前情况。

此外,也会受理及跟进投资产品不当销售的投诉,并计算有关产品的数量及收集受影响投资者的数据。

李令翔说,金管局会责成有关银行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以电话、书面及简报会的形式,向受影响的投资者解释事件及他们应有的权利。

他表示,目前金管局暂时收到七宗有关投诉,相信数字会陆续增加,金管局稍后将设立一条专用热线及网上表格,接受影响投资者投诉。

协助投资者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在会后表示,研判香港有二十一间银行出售有关产品,涉及多少投资者金管局仍未有数据。

不过,有投资者希望消费者委员会介入,并研究以集体诉讼方式,向发售迷你债券的银行追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