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將設立熱線供雷曼苦主投訴

(中央社記者陳倖嫚香港二十二日電)香港購買雷曼兄弟擔保迷你債券的投資者代表今天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開會,金管局表示,將敦促有關銀行加強與投資者的溝通,並設立熱線雷曼苦主投訴。

金管局助理總裁李令翔今天表示,金管局已向有售賣迷你債券的銀行發出指引,要求主動接觸受影響客戶,解釋目前情況。

此外,也會受理及跟進投資產品不當銷售的投訴,並計算有關產品的數量及收集受影響投資者的數據。

李令翔說,金管局會責成有關銀行加強與投資者的溝通,以電話、書面及簡報會的形式,向受影響的投資者解釋事件及他們應有的權利。

他表示,目前金管局暫時收到七宗有關投訴,相信數字會陸續增加,金管局稍後將設立一條專用熱線及網上表格,接受影響投資者投訴。

協助投資者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會後表示,研判香港有二十一間銀行出售有關產品,涉及多少投資者金管局仍未有數據。

不過,有投資者希望消費者委員會介入,並研究以集體訴訟方式,向發售迷你債券的銀行追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