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阿根廷险胜俄罗斯闯入决赛

在星期天(9月21日)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中,阿根廷队主场以3-2的总比分力克俄罗斯队,闯进决赛。

在星期天的首场比赛中,此前已经连续征战单双打比赛的纳尔班迪安(DAVID NALBANDIAN )第三度上阵,迎战俄罗斯队头号单打达维登科(NIKOLAY DAVYDENKO)。首盘比赛,主场作战的纳尔班迪安显得更为积极,以6-3击败对手。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达维登科逐渐适应场上环境,在第二盘比赛中展开绝地反击,以6-3夺回一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达维登科乘胜追击,而纳尔班迪安则显得一蹶不振,最终输给了达维登科。此役过后,阿根廷与俄罗斯的总比分战平为2-2。

随后进行的决胜场较量由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挑战俄罗斯红土高手安德烈夫(IGOR ANDREEV) 。开局阶段,阿根廷人杀气逼人,率先破发后以2-0领先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年轻的德尔-波特罗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成功顶住对手的进攻,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先声夺人。比赛进入第二盘,德尔-波特罗已经完全占据场上主动,以6-2横扫对手。第三盘比赛,安德烈夫完全丧失了斗志,阿根廷小将连破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后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最终安德烈夫在以1-6再失一盘后为俄罗斯队的戴杯之旅画上了句号。而本周末独得两分的德尔-波特罗也成为了阿根廷队的最大功臣。

戴维斯杯决赛中,阿根廷队将继续坐镇魔鬼主场,与西班牙队争夺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