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到访纽约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来美国访问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今天(9月21日)下午拜访了纽约的中华公所﹐并与大家分享从政以来的心路历程﹐同时介绍他协助创立的公民党。请看报导。

汤家骅在立法会选举后就与家人来美国做私人访问﹐在纽约停留两天。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致欢迎词时表示﹐纽约华人社区一向关心香港的人权与民主﹐希望香港“自由扩张﹐法治不退步”。

汤家骅回忆了97年至今11年中﹐香港人参与七一大游行﹑争取民主的历程﹐对于民主发展表示乐观﹐但认为还需要更多努力。

汤家骅﹕“香港人的作用是最大的。因为 香港人怎么看中央﹐怎么看特区政府﹐是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只是带动群众的一个小的角色。我只是希望﹐通过我们对民主的看法﹐会令香港人在表达方面会表达的更好一点。”

汤家骅是香港资深律师﹐2006年与四十五条关注组成员创立的公民党﹐成为香港最受欢迎的政党。

汤家骅﹕“我们有这个蜜月期﹐ 所以在短期来说﹐我们是受欢迎的。但是我们要好好的利用这个时间﹐ 去充实我们的政治立场﹐我希望将来我们也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政党。”

他认为越多党派参与﹐光谱越宽﹐民主的势力就越大。而泛民主派中各党派需要相互合作。

中华公所主席祝贺汤家骅再次当选立法会议员﹐并赠送一幅写着“据理明辨 静思力争”的奖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