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到訪紐約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來美國訪問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今天(9月21日)下午拜訪了紐約的中華公所﹐並與大家分享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同時介紹他協助創立的公民黨。請看報導。

湯家驊在立法會選舉後就與家人來美國做私人訪問﹐在紐約停留兩天。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致歡迎詞時表示﹐紐約華人社區一向關心香港的人權與民主﹐希望香港「自由擴張﹐法治不退步」。

湯家驊回憶了97年至今11年中﹐香港人參與七一大遊行﹑爭取民主的歷程﹐對于民主發展表示樂觀﹐但認為還需要更多努力。

湯家驊﹕“香港人的作用是最大的。因為 香港人怎麼看中央﹐怎麼看特區政府﹐是有一定的影響力﹐我們只是帶動群眾的一個小的角色。我只是希望﹐通過我們對民主的看法﹐會令香港人在表達方面會表達的更好一點。”

湯家驊是香港資深律師﹐2006年與四十五條關注組成員創立的公民黨﹐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政黨。

湯家驊﹕“我們有這個蜜月期﹐ 所以在短期來說﹐我們是受歡迎的。但是我們要好好的利用這個時間﹐ 去充實我們的政治立場﹐我希望將來我們也是香港最受歡迎的政黨。”

他認為越多黨派參與﹐光譜越寬﹐民主的勢力就越大。而泛民主派中各黨派需要相互合作。

中華公所主席祝賀湯家驊再次當選立法會議員﹐並贈送一幅寫着「據理明辨 靜思力爭」的獎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