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部毛巾鞋袜展 MIT重露曙光

(本台消息)台湾官方从这个礼拜起,在台湾中部的百货公司举办了毛巾鞋袜的特别展售会,特别在哪里呢?这些产品都是MIT台湾制造,官方也希望藉由这次的展售会,建立起民众购买台湾产品的习惯。

八零年代开始,台湾制造的毛巾袜子等产品被中国以世界工厂的优势打的七零八落,但经过多年之后,消费者似乎也体认到价格不是唯一的考量。

台湾消费者张小姐说:“可以耐久使用,不会说用一下就有臭味,使用久就有黏黏的感觉”

台湾百货公司企划部 高林桢说:“大陆或是东南亚这些产品,虽然说便宜,但是通常会有很多后续的后遗症,比如你洗过之后,就会褪色。”

台湾制造的毛巾与袜子 厚度较厚,针织较为细密。

厂商林国隆说:“比如说漂染的话,要化工原料,他们可能有些人会用早期欧盟禁用的漂染剂去用”“我是要求它﹙代工厂﹚,一定要用好的原料。”

中华民国经济部商业司 专委杨忠藏说:“台湾的产品可以说是﹙符合﹚国际的标准,不管是原料,都是用最好的,整个制造的流程也都是..品管都是非常优的。 ”

如果您仔细看,袜子上面的标章还有编号。选购台湾制造的家居用品,除了这两个标章之外,民众在毛巾与袜子的工会上,也可以查到有哪些厂商拥有政府认证的标章,不会买到仿冒品。提醒您,台湾制造的毛巾与鞋袜的展售会,只到九月二十八号为止。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来兴 谢平平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