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部毛巾鞋襪展 MIT重露曙光

(本台消息)臺灣官方從這個禮拜起,在臺灣中部的百貨公司舉辦了毛巾鞋襪的特別展售會,特別在哪裏呢?這些產品都是MIT臺灣製造,官方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展售會,建立起民眾購買臺灣產品的習慣。

八零年代開始,臺灣製造的毛巾襪子等產品被中國以世界工廠的優勢打的七零八落,但經過多年之後,消費者似乎也體認到價格不是唯一的考量。

臺灣消費者張小姐說:「可以耐久使用,不會說用一下就有臭味,使用久就有黏黏的感覺」

臺灣百貨公司企劃部 高林楨說:「大陸或是東南亞這些產品,雖然說便宜,但是通常會有很多後續的後遺症,比如你洗過之後,就會褪色。」

臺灣製造的毛巾與襪子 厚度較厚,針織較為細密。

廠商林國隆說:「比如說漂染的話,要化工原料,他們可能有些人會用早期歐盟禁用的漂染劑去用」「我是要求它﹙代工廠﹚,一定要用好的原料。」

中華民國經濟部商業司 專委楊忠藏說:「臺灣的產品可以說是﹙符合﹚國際的標準,不管是原料,都是用最好的,整個製造的流程也都是..品管都是非常優的。 」

如果您仔細看,襪子上面的標章還有編號。選購臺灣製造的家居用品,除了這兩個標章之外,民眾在毛巾與襪子的工會上,也可以查到有哪些廠商擁有政府認證的標章,不會買到仿冒品。提醒您,臺灣製造的毛巾與鞋襪的展售會,只到九月二十八號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謝平平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