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星巴克改用豆奶 猫熊享用进口奶粉

【新唐人09月20日讯】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电)毒奶粉风波愈演愈烈,连蒙牛、伊利等中国知名乳制品品牌的液态奶都被验出掺有三聚氰胺。中国部分星巴克连锁店不得不在咖啡中添加豆奶,取代过去使用的牛奶;成都猫熊基地专家则强调,猫熊所享用的都是进口奶粉,大家不必担心。

综合四川“天府早报”和浙江“都市快报”报导,消费者昨天在成都市所有星巴克连锁店,购买需要添加乳制品的咖啡时,都被告知牛奶已被替换为豆奶。萧姓民众说,她第一次喝到豆奶搭配的焦糖玛其朵。

星巴克发言人表示,由于星巴克牛奶供应商蒙牛的部分液态奶被验出三聚氰胺,为对消费者安全负责,中国所有星巴克连锁店已紧急停用牛奶。一方面要求供应商提供国家检查合格的证明;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寻找其他牛奶供应商。

美式三明治连锁店赛百味(SUBWAY)杭州餐厅昨天也停止供应牛奶。

赛百味杭州区负责人说,前几天,餐厅曾要求奶酪供应商提供产品检验报告,现在已确认餐厅使用的奶酪是安全的。“餐厅出售的常温奶由蒙牛每周供货,目前我们暂时封存货源,直到确定产品批次安全后,再恢复供应。”

中国麦当劳公关人员则说,麦当劳与二十二家问题乳制品品牌都没有商业往来。

至于成都猫熊是否也受到毒牛奶威胁?成都猫熊基地专家李光汉说,虽然新生猫熊除了喝猫熊妈妈的初乳,还要补充新鲜牛奶,但成都猫熊享用的都是进口奶粉,大家不必担心。9709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