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A股总市值已缩水人民币22兆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电)中国大陆经过一轮惨烈的下跌,9 月18日沪指最低见1802点,当日收盘时,沪深 A股的总市值大幅降至人民币12.3兆元,,两市 A股的加权平均股价降至6.67元。

“上海证券报”报导,沪指从去年的高点6124点下跌到18日最低1802点,历时11个月,最大跌幅为 70.6%。高峰时,A 股总市值约为34兆元,如今大幅缩水22兆元;当时A 股的加权平均股价约为20元,如今只有6.67元,当时A股的平均市盈率接近70倍,如今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15.42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16.68倍。

报导表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29日,A股平均股价还高达13元,当时沪指在3400点附近。也就是说,在短短4个月不到的时间内,A股的平均股价再次惨遭“腰斩”。

报导指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对经济前景以及股票供求关系的担忧,场外资金依然持观望态度,而场内资金早已严重套牢,市场流动性不足,导致无法承接机构换仓以及大小非减持所需,这是市场不断向下寻求支撑的直接原因,而要解开这个“结”,必须从增加市场流动性和改善股票供求关系入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