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台湾民众:向大陆当局追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大陆河北省副省长杨祟勇17日指出,经过调查发现,问题牛奶供应商早在2005年已在奶中加入三聚氰胺,奶粉制造商三鹿集团一早知道事件,但一直隐瞒。对此立法委员田秋堇惊骇地表示,跟飞弹比起来,毒奶粉更让台湾民众害怕。而台湾民众也认为应该向大陆当局追究责任。

立法委员田秋堇表示,台湾曾经发生毒食品事件,但大多是无意的过失。相对地,大陆毒奶粉却显然是集体的故意,令她无法理解。

立法委员田秋堇:“想不透为什么,是什么样的政府所统治下的人民,他们会这样子大剌剌的,而不是一家,而是普遍的, 一而再再而三的这样子。” “台湾人民没有人肯让这样的政府统治,吓都吓死了,这比飞弹对准台湾更让台湾人民害怕。”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日前发表文章指出,三鹿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在奶粉中添加廉价大豆蛋白粉来替代奶粉,同时添加了伪造蛋白质的三聚氰胺,有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在不知不觉中,吃了好多年用三聚氰胺喂养出来的猪肉、牛肉、鸡肉,也喝了很多年添加了三聚氰胺的成人奶粉,他们都受到了三聚氰胺的污染。

台湾民众认为全球人民应该向大陆当局追究责任。

李先生 :“要追究责任,这不应该,不应该,没有道德。”

许小姐:“其他国家在六月份就被告知了,好像台湾是最慢被告知的,我们的政府在这方面应该要极力去澄清或者极力去了解,为什么我们比别的国家慢一步知道。”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从今年9月12日至17日8时,三鹿毒奶粉已经造成3名婴幼儿死亡,而因食用三禄毒奶粉而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病例的婴幼儿就超过六千例。部分受害家长认为,三鹿在中国是老字号大牌子,受害人数远远要超过政府公布的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