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内政部长:危害国家安全者都可能被捕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吉隆坡十八日专电)继马来西亚总理阿布杜拉指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威胁国家安全,政府将采取必要行动后,马国内政部长哈密德今天表示,任何人只要危害国家安全,都可能被捕。这加深了马国坊间传闻安华可能再度被捕的可能性。

不过,哈密德呼吁各方切勿胡乱揣测,任何人危害国家安全都可能被对付,但无须公开讨论。

哈密德说,马来西亚人无须每天都在讨论反对党领袖的问题,政府的职务是良好施政,也是人民给予的付托。因此,他拒绝在“时间未到或事件发生前”,做出评论。

对此,安华下午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这是他必须承担的风险,但他还是要推动马来西亚的政治改革。他也相信,大马人民的支持将成为他的后盾”。

反对党国会议员郭素沁日前才遭内政部辖下的马国警方,援引“国内安全法”逮捕,迄今仍未获得释放。因此,反对党和马国坊间都在传闻,安华可能再度遭警方以危害国家安全等理由被捕下狱。

不过,哈密德强调,警方和内政部没有所谓的十五人逮捕名单。

哈密德指出,民众不必感到担忧和恐慌,国家的治安、社会的秩序,都在警方和政府掌控范围内,所谓的十五人逮捕名单,是泛马回教党青年团团长沙拉胡丁所说的,“看来他比身为内政部长的我,还有总警长掌握更多讯息,欢迎他向警方提供这些讯息”。

哈密德也在巡视吉隆坡国际机场和廉价航站后的记者会上呼吁马国人民,不要相信透过手机简讯或网站传播的谣言,因为市面上目前流传各种不实谣言,制造不稳定的环境,令人民不知所措。

阿布杜拉昨天表示,安华目前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威胁,政府将采取必要行动。他并指安华的行动,造成一些外国基金经理拟定报告,认为大马不再是良好的投资地点,因为国家经济不稳定。

至于政府将采取什么必要行动,阿布杜拉说,他不会告诉大家政府将采取什么行动,但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民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