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內政部長:危害國家安全者都可能被捕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吉隆坡十八日專電)繼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指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威脅國家安全,政府將採取必要行動後,馬國內政部長哈密德今天表示,任何人只要危害國家安全,都可能被捕。這加深了馬國坊間傳聞安華可能再度被捕的可能性。

不過,哈密德呼籲各方切勿胡亂揣測,任何人危害國家安全都可能被對付,但無須公開討論。

哈密德說,馬來西亞人無須每天都在討論反對黨領袖的問題,政府的職務是良好施政,也是人民給予的付託。因此,他拒絕在「時間未到或事件發生前」,做出評論。

對此,安華下午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這是他必須承擔的風險,但他還是要推動馬來西亞的政治改革。他也相信,大馬人民的支持將成為他的後盾」。

反對黨國會議員郭素沁日前才遭內政部轄下的馬國警方,援引「國內安全法」逮捕,迄今仍未獲得釋放。因此,反對黨和馬國坊間都在傳聞,安華可能再度遭警方以危害國家安全等理由被捕下獄。

不過,哈密德強調,警方和內政部沒有所謂的十五人逮捕名單。

哈密德指出,民眾不必感到擔憂和恐慌,國家的治安、社會的秩序,都在警方和政府掌控範圍內,所謂的十五人逮捕名單,是泛馬回教黨青年團團長沙拉胡丁所說的,「看來他比身為內政部長的我,還有總警長掌握更多訊息,歡迎他向警方提供這些訊息」。

哈密德也在巡視吉隆坡國際機場和廉價航站後的記者會上呼籲馬國人民,不要相信透過手機簡訊或網站傳播的謠言,因為市面上目前流傳各種不實謠言,製造不穩定的環境,令人民不知所措。

阿布杜拉昨天表示,安華目前已經成為國家經濟和國家安全的威脅,政府將採取必要行動。他並指安華的行動,造成一些外國基金經理擬定報告,認為大馬不再是良好的投資地點,因為國家經濟不穩定。

至於政府將採取什麼必要行動,阿布杜拉說,他不會告訴大家政府將採取什麼行動,但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民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