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 台股开低震荡早盘指数创新低

(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十八日电)金融海啸一波波袭卷全球股市,美股昨天再度重挫449点,台股今天早盘以下跌242点开出,盘中跌停家数达到800家,指数最低来到5530点,再度破底,创93年8月以来新低点,分析师表示,保留现金静待落底。

金融市场余波荡漾,美股再度重挫,投资人信心受到多重打击,台股指数再度创新低,但近二日融资大减215亿元,显示断头卖压清洗浮额,筹码逐渐沉淀,加上上市柜公司近期纷纷实施库藏股,有利市场筹码安定。

观察盘面类股,水泥、造纸、观光、营建、金融跌幅都超过6%以上,反而电子股跌幅较轻。预期往后台股反弹主轴将以电子股为主,至于金融、营建等相关个股,需待全球金融风暴较平息后,才有机会出现较强势的反弹。

技术面看,大昌证券经理张世墩表示,指数9300点下跌至5500点,跌掉3800点,台股本益比已下降至10倍以下,短线台股应有反弹机会,不过在全球金融海啸未退前,保留现金静待落底。

分析师认为,国际金融局势动荡不安,利空讯息充斥,全球市场资金流动风险提高,建议先行观望为主,保留现金静待落底。

法人表示,台股还看不到回稳讯号,虽然量能些微增温,早盘委买均张几度超越委卖均张,但买盘低挂为主,没有攻击性,对盘势激励不大,投资人信心无法提振,来自基金赎回、融资断头卖压仍不轻,后势观察各产业龙头股及新台币汇率走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