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一致痛批中共隐瞒毒奶粉事件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陆芳、熊斌采访报导】新西兰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近日痛批中共政府,强调拥有三鹿集团股份的纽西兰跨国乳品集团恒天然(Fonterra)8月初就通报奶粉有问题,却得不到当局任何回应。甘肃省一名受害死亡婴儿的家属也气愤的指出,当地政府还在隐瞒,现在还有小孩在喝这个牌子的奶粉,病例还在不断扩大。民主人士指出,这一切问题产生的根源在于体制问题。

甘肃徐女士表示,直到九月初她才在互联网上看到相关报导,原来早在三月份就有人投诉了,如果消息没有封锁的话,她的侄子应该还有救。

徐女士:“去了好多医院,一直到他最后死亡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原因,我是在九月初的时候才听说这件事情的,当时我觉得特别气愤,如果他之前三月份报导了,我们家小孩肯定会没事。”

徐女士也表示,甘肃的农村很穷,很多人都选择这个牌子,因此得病的很多,但是当地政府还在隐瞒,家里是透过关系才把侄子死亡的案例报上去的。

徐女士:“我们甘肃是特别严重,到现在都没有人管理这些事情,我们当地政府是没有做宣传的,现在还有小孩在喝,还有小孩继续在发现这种病,我们都是农村的,我们当时给小孩看病的时候已经欠下一大笔钱,现在上诉也没有钱上诉。”

据报导,新西兰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近日痛批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政府试图掩盖,新西兰民主人士潘晴表示,新西兰媒体非常关注这个事件,问题的产生其实是根源于体制问题。

潘晴:“在一党专制的情形下,人们没有没有道德,没有诚信,为了所谓的利益不择手段,这个社会制度已经使这个民族已经堕落到连子孙后代都不顾了,中国这些企业没有官商背景,根本无法在中国正常的经营,他掩盖真相是常态。”

据了解,恒天然公司是新西兰最大的奶制品公司,拥有三鹿集团43%的股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