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一致痛批中共隱瞞毒奶粉事件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陸芳、熊斌採訪報導】新西蘭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近日痛批中共政府,強調擁有三鹿集團股份的紐西蘭跨國乳品集團恆天然(Fonterra)8月初就通報奶粉有問題,卻得不到當局任何回應。甘肅省一名受害死亡嬰兒的家屬也氣憤的指出,當地政府還在隱瞞,現在還有小孩在喝這個牌子的奶粉,病例還在不斷擴大。民主人士指出,這一切問題產生的根源在於體制問題。

甘肅徐女士表示,直到九月初她才在互聯網上看到相關報導,原來早在三月份就有人投訴了,如果消息沒有封鎖的話,她的姪子應該還有救。

徐女士:「去了好多醫院,一直到他最後死亡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原因,我是在九月初的時候才聽說這件事情的,當時我覺得特彆氣憤,如果他之前三月份報導了,我們家小孩肯定會沒事。」

徐女士也表示,甘肅的農村很窮,很多人都選擇這個牌子,因此得病的很多,但是當地政府還在隱瞞,家裏是透過關係才把姪子死亡的案例報上去的。

徐女士:「我們甘肅是特別嚴重,到現在都沒有人管理這些事情,我們當地政府是沒有做宣傳的,現在還有小孩在喝,還有小孩繼續在發現這種病,我們都是農村的,我們當時給小孩看病的時候已經欠下一大筆錢,現在上訴也沒有錢上訴。」

據報導,新西蘭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近日痛批河北省及石家莊市政府試圖掩蓋,新西蘭民主人士潘晴表示,新西蘭媒體非常關注這個事件,問題的產生其實是根源於體制問題。

潘晴:「在一黨專制的情形下,人們沒有沒有道德,沒有誠信,為了所謂的利益不擇手段,這個社會制度已經使這個民族已經墮落到連子孫後代都不顧了,中國這些企業沒有官商背景,根本無法在中國正常的經營,他掩蓋真相是常態。」

據瞭解,恆天然公司是新西蘭最大的奶製品公司,擁有三鹿集團43%的股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