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军:中国上千万名残疾人被政府漠视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有残疾人士指摘当局表面关爱他们却没有实质行动,认为政府不作为,造成至少8千万名残疾人士生活艰难,身心严重受损,促请当局在残疾奥运后改善状况。另外,因政府监管不力造成无数医疗事故,有受害人指终身活在恐怖阴霾下。

北京维权人士刘安军,本身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士,每月靠360元低保金过活,完全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今年他儿子升读大学,刘安军到市残疾人联合会,要求当局给儿子发补助金被拒,刘安军批评,大陆祇口号式关爱残疾人士,实际上视他们为国家一大负累。

刘安军:“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祇是口号式呼吁我们去求助,全都是骗人的,实际上对我们漠不关心,前日我亲身到市残疾联会找领导王爱珍,我指儿子升读大学,要交9千多元学费,我付不起,国家关爱我们,为我们解决问题,所以,我就向她提出诉求,当时她答应会为我解决,后来却不了了之。”

刘安军指,儿子交学费的限期月底届满,他向朋友借了4千元,都未够一半学费,正恳求大学将限期延迟,刘安军又指,大陆至少有8千万名残疾人士,因为他们都没有任何保险,政府亦没有医疗补助,以刘安军为例,他本身有心脏病及糖尿病,每月药费近千元,若非朋友帮忙,根本无法生活。

因房屋被开发商强拆,抗暴时遭大批流氓暴打至双脚残废的刘安军,多年来不惜挂着血衣,开着残疾车,挟着两支枴杖,到过各个政府部门上访申诉无果,刘安军批评,政府不作为,将他赶上绝路。他说:

“我房屋被开发商强拆,我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诉无果,告上法院,法院闭门非法审讯,判我败诉,因为我坚持上访,北京市政法委竟诬告我阻工,判坐牢两年,政府不但剥夺我的司法权利、财产权利,甚至剥夺我的生存权利。”

刘安军呼吁当局,在北京残疾奥运后,应立即检讨及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就刘安军的种种指控,记者致电丰台区残疾人联合会查问,接线的值班人员指,负责人不在,又指问题涉及国家政策事宜,她不便回应,叫记者翌日再致电查询。她说:

“我不清楚,你问的事情涉及政策部门,负责人不在,你最好明早再致电查询罢。”

记者致电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于北京的总部,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除了上千万名残疾人士被政府漠视,生活堪虞外,因为政府监管不力,医院违法经营造成无数医疗失误的受害人,申诉无门,全国首宗注射PAAG奥美定美容受害人民事索偿案的诉讼人章惠,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案件已发回法院重审,至今未有宣判,章惠指,上千名受害人对政府已完全失去信心。她说:

“诉讼已等了4年时间,手术后我身体及精神上受尽煎熬,我至今一直不敢看电视,害怕见到任何整容广告,我容易激动,需要睇心理医生,近日睇到三鹿奶粉,我无法再相信政府所为,连婴儿食的奶粉都出问题,都瞒骗我们,太恐怖了。”

章惠指,PAAG事件受害人至少有2千人,她们都是因为医院没有PAAG许可证,违法为受害人注射整容,事后PAAG变形,更流到身体其他部位,不少受害人需要进行多次抽取手术,才将PAAG彻底拿走,受害人都心力交瘁,身心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