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伊利奶粉也含三聚氰胺 中国民众感震惊

(中央社记者周慧盈北京十六日电)继三鹿牌奶粉后,中国蒙牛伊利等品牌婴幼儿奶粉也传出含三聚氰胺。由于蒙牛、伊利是知名企业,伊利甚至为北京奥运赞助商,因此消息传出后很多大陆民众感到震惊。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晚间表示,有二十二家大陆企业的六十九个批次婴幼儿奶粉产品检验出三聚氰胺。

人体摄入三聚氰胺会导致泌尿系统疾病,中国大陆已有婴儿喝了三鹿牌奶粉而死亡。

  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爆发重大安全事故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展开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案检查。

据表示,中国目前共有一百七十五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其中六十六家企业已停产婴幼儿奶粉。这次受检企业共计一百零九家,共检验四百九十一个批次产品。

包括三鹿在内,共有二十二家、六十九个批次的婴幼儿奶粉含三聚氰胺,其中包括蒙牛伊利与雅利士。

蒙牛是中国大陆奶制品行业数一数二的品牌,伊利为国有控股企业,也是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因此这项消息传出后大陆民众十分震惊。

一名北京妇女说:“这太让人震惊了,连蒙牛、伊利都有。还有什么牛奶可喝的?”

在公布相关消息的同时,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也表示,供应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的乳制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