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反对党联盟说获得组建新政府支持

马来西亚反 对党领袖安华星期二说,他已经获得足够多的执政联盟议员的支持,使他可以建立一个在议会拥有微弱多数的新政府。

安华在首都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总理巴达维在几天内接见他,讨论政府权力的和平过渡。他说:“我们有足够的力量组成政府,一旦我们与总理会面,我们将遵守宪法,寻求国王的同意。”

政府当天早些时候曾否认安华已经取得了议会多数,总理巴达维表示他不会接见安华除非有实质性的内容磋商。对此安华表示政府不愿接受失败,只是一味的否认。

马来西亚三大反对党组成的“人民联盟”,在三月八日的全国大选中夺下超过三分之一的国会席次,只要再拉拢三十个席次倒戈就可以形成国会多数,取得中央执政权。

安华表示议会中已有超过31 个议员同意推翻执政的国民阵线联盟。但他没有透露这些议员的名字。
马来西亚国营新闻机构星期一报导,巴达维在2010年任期届满之前无意辞职。执政的国民阵线联盟在马来西亚1957年 从英国独立后一直掌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