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反對黨聯盟說獲得組建新政府支持

馬來西亞反 對黨領袖安華星期二說,他已經獲得足夠多的執政聯盟議員的支持,使他可以建立一個在議會擁有微弱多數的新政府。

安華在首都吉隆坡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希望總理巴達維在幾天內接見他,討論政府權力的和平過渡。他說:“我們有足夠的力量組成政府,一旦我們與總理會面,我們將遵守憲法,尋求國王的同意。”

政府當天早些時候曾否認安華已經取得了議會多數,總理巴達維表示他不會接見安華除非有實質性的內容磋商。對此安華表示政府不願接受失敗,只是一味的否認。

馬來西亞三大反對黨組成的“人民聯盟”,在三月八日的全國大選中奪下超過三分之一的國會席次,只要再拉攏三十個席次倒戈就可以形成國會多數,取得中央執政權。

安華表示議會中已有超過31 個議員同意推翻執政的國民陣線聯盟。但他沒有透露這些議員的名字。
馬來西亞國營新聞機構星期一報導,巴達維在2010年任期屆滿之前無意辭職。執政的國民陣線聯盟在馬來西亞1957年 從英國獨立後一直掌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