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访柬 支持赤柬审判

【新唐人09月16日讯】美国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和柬埔寨总理星期一(9月15日)签署协议 ,承诺美国将提供柬埔寨2,40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并提供资金协助由联合国支持的法庭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

美国最近取消过去10年来对柬埔寨政府直接援助的禁令,并重建两国军事关系,承诺有限度的军事援助。目前已有三位美国高级军事将领访问过柬埔寨。

此外,美国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表示美国将提供资金协助由联合国支持的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法庭:“我们认为,这个法庭能成功地执行极为重要。现在已逮捕许多人,在等待受审。11月份可能即将有一场审判。我已会见柬埔寨检察官,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帮助这个法庭成功 。”

1975年到1979年,由波尔布特领导的红色高棉政权期间,大约170万柬埔寨人通过酷刑、饥饿和强迫劳役,被执行处决或导致死亡。

目前柬埔寨种族灭绝罪法庭的法官们正准备对红色高棉政权的5名前领导人进行审判。

有学者专家认为,中国共产党是红色高棉的主要支持者,在70和80年代为红色高棉提供了物资和武器弹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