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已有足够国会席次可上台执政

马来西亚反对党领导人安华星期一(9月15日)表示,他所领导的反对党联盟“人民联盟” 已经拥有足够多的国会席次,可以推翻执政党联盟,上台执政

安华(ANWAR)是在星期一(9月15日)在反对党联盟“人民联盟”的集会活动上作出以上表示的。面对一万多名支持者,安华说,“我们已经拥有足够多的国会席位上台执政,最快的话我们明天就可以公布出来。如果我们今天执政,明天汽油的价格将会下降七毛钱;如果我们现在宣誓执政,今天晚上所有的政治犯将会被释放。”

但是安华表示,“人民联盟”要确保权力顺利和平的转移,因此需要与总理阿布杜拉会谈,要求阿布杜拉保证权力的顺利更替。因此,“人民联盟”已经写信给阿布杜拉,要求会面。安华强调,他要建立一个属于全民的马来西亚,拥有民主自由和各民族平等,以及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

由马来西亚三大反对党组成的“人民联盟”,在三月八日的全国大选中夺下超过三分之一的国会席次,只要再拉拢三十个席次倒戈就可以形成国会多数,取得中央执政权。因此,安华喊出“九一六”计划,希望通过拉拢执政党国会议员跳槽倒戈的方式,进行夺权计划,并在九月十六日成立新的中央政府。不过,迄今为止安华还没有公布任何已经倒戈的执政党国会议员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