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探讨环保议题 黑光大戏全台巡演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十五日电)杯子剧团庆祝二十五周年庆,推出年度黑光大戏“太空变奏曲”,十月三日在台北市亲子剧场首演后展开全省巡演。剧情以“环保议题”为主轴,反映现今社会所面临的危机,利用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与人物,以童话拼图方式作为创作元素,藉剧中角色的遭遇传达正确的环保观念。

杯子剧团成立于1983年,至今已迈入第二十五个年头,团员累积百余人;此次演出的“太空变奏曲”为第六十五号创作作品,剧中变化万千的黑光剧、炫丽的服装、精致偶头、精湛华丽的歌舞等,透过戏剧演出最能让观众从中吸收学习。

剧中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兔子”、三只小猪的“猪二哥”及“猪小弟”、小飞侠“彼得潘”与“温蒂”,他们来自不同的童话故事,相同的是他们在这个星球都是因为要保护地球,从轻松活泼的演出中透视现今地球危机,让儿童观众们从小就有保护地球的意识。

儿童黑光戏“太空变奏曲”十月三日起巡回台北、基隆、南投、宜兰、中坜等地演出,购票可洽年代售票系统:www.ticket.com.t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