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奶粉受害者家长求助无门

(本台消息)中国三鹿牌奶粉含三聚氰胺导致婴幼儿食用后造成泌尿系统结石病例,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患病的婴儿已增至约1253人,有2名婴儿不幸死亡,受害者家长感到很无助,他们表示政府官员承诺的免费治疗还没有落实,想透过法律途径,还给孩子讨一个公道。

河南赵先生表示,他的小孩现在九个月大,四个多月前发现肾结石,当时照医生的指示换奶粉,多喝水,多运动,看能不能自己排出来,最近看到报导才知道罪魁祸首是三鹿奶粉。

赵先生:我们去医院检查,结果就是小孩双肾结石,右肾积水,我们还去过北京检查,还有上海,所有的医生就是一句话,孩子太小,没有什么治疗的方法,最近发现和我们孩子一样的是越来越多,我们想透过法律,还给我们孩子讨一个公道。

河南陈女士表示,他孩子的医药费都自己负担,感觉很无助。

陈女士:我们都喝这个奶粉,价格便宜嘛,因为那个结石没有下来,体质较弱容易发烧,影响他发育,现在一岁多了,站也不会站,我觉得非常气,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办,我想我不会放过他们,我们要讨公道。

河南常伯阳律师表示,有很多受害人是在农村里,有些地方医院没有行动起来,包括卫生部门也没有认识到这问题的严重性,到现在没有相关机构去处理这样的事情。

常伯阳律师:看到报导说免费治疗,结果到医院,医院说没有接到上面的通知,还是坚持要收费,官员讲话说政府给免费,但是不知道为啥还没有开始实施。

据了解,三鹿奶粉以低廉的价格来取得市场占有率,出问题的是最便宜的18块钱400克一袋的婴儿奶粉。为节省成本,在奶粉中添加了伪造蛋白质的三聚氰胺的高科技假货。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