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奶粉受害者家長求助無門

(本台消息)中國三鹿牌奶粉含三聚氰胺導致嬰幼兒食用後造成泌尿系統結石病例,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患病的嬰兒已增至約1253人,有2名嬰兒不幸死亡,受害者家長感到很無助,他們表示政府官員承諾的免費治療還沒有落實,想透過法律途徑,還給孩子討一個公道。

河南趙先生表示,他的小孩現在九個月大,四個多月前發現腎結石,當時照醫生的指示換奶粉,多喝水,多運動,看能不能自己排出來,最近看到報導才知道罪魁禍首是三鹿奶粉。

趙先生:我們去醫院檢查,結果就是小孩雙腎結石,右腎積水,我們還去過北京檢查,還有上海,所有的醫生就是一句話,孩子太小,沒有甚麼治療的方法,最近發現和我們孩子一樣的是越來越多,我們想透過法律,還給我們孩子討一個公道。

河南陳女士表示,他孩子的醫藥費都自己負擔,感覺很無助。

陳女士:我們都喝這個奶粉,價格便宜嘛,因為那個結石沒有下來,體質較弱容易發燒,影響他發育,現在一歲多了,站也不會站,我覺得非常氣,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我想我不會放過他們,我們要討公道。

河南常伯陽律師表示,有很多受害人是在農村裡,有些地方醫院沒有行動起來,包括衛生部門也沒有認識到這問題的嚴重性,到現在沒有相關機構去處理這樣的事情。

常伯陽律師:看到報導說免費治療,結果到醫院,醫院說沒有接到上面的通知,還是堅持要收費,官員講話說政府給免費,但是不知道為啥還沒有開始實施。

據瞭解,三鹿奶粉以低廉的價格來取得市場佔有率,出問題的是最便宜的18塊錢400克一袋的嬰兒奶粉。為節省成本,在奶粉中添加了偽造蛋白質的三聚氰胺的高科技假貨。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