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早上致电高孔廉 了解三鹿奶粉详情

(中央社记者江今叶台中十五日电)大陆三鹿毒奶粉流入台湾,引发外界关注。总统马英九今天一早特别致电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了解整个事件的详细情况。

海基会今天举办大陆台商中秋节座谈联谊活动。因为台风导致日月潭联外道路封锁,台商一行在高孔廉陪同下转赴彰滨工业区参访,董事长江丙坤则与其他参加台商杯高尔夫球赛的台商球叙。

高孔廉透露,因为关注三鹿事件发展,总统今天上午约九点半左右,特别打电话给他了解整个事件的详情,以及海基会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联系状况。

高孔廉表示,主要是向总统报告这几天与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的沟通状况。最后一次联络,则是在昨天(十四日)下午五点多,海基会在接获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委托后,发函海协会,表示对整个事件的关切。

高孔廉表示,昨天在与郑立中通话时,他特别转述台湾方面希望大陆能尽速查明事件真相,也希望大陆方面能对加害厂商给予应有的惩处,并协助台湾受害者向加害厂商寻求赔偿。

此外,高孔廉表示,海基会也趁此机会向海协会表达未来两岸建立相关主管部门间联系管道的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