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信用危机 全球10家银行集资700亿美元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市场预期华尔街大型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将倒闭之际,全球十家商业或投资银行组成的一个银行团今天宣布规模七百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以协助因应信用危机

银行团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它们“已采取一连串行动,以协助增强流动性,纾解史无前例的市场动荡不安,以及其他冲击全球股债市的挑战”。

参与出资的十家银行包括美国银行、巴克莱集团、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美林、摩根士丹利以及瑞士银行。

十家银行同意成立一支规模达七百亿美元的基金,作为“抵押借款机制”,每家银行各出资七十亿美元,以协助宽松信贷。

声明说:“十家银行承诺将继续相互密切合作,以及配合美国财政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全球政府和金融管理当局、其他市场人士,以确保金融业竭尽所能对资本市场和银行体系,提供额外的流动性和保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