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封存三鹿奶粉 今起就地销毁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十五日电)模里西斯商新西兰公司,自中国大陆输入台湾二十五公吨共一千包三鹿奶粉,连日来引起民众恐慌。卫生署今天表示,目前已确定有五百九十包问题奶粉仍未拆封,已被各地方卫生局封存,今天起将在各地卫生局人员监督、环保局人员协助下,逐一就地销毁。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副处长谢定宏上午表示,所有输入台湾的一千包(每包二十五公斤)三鹿奶粉流向,已在昨天掌握所有流向,其中五百九十包仍在进口商及其中游分销厂商库房,另有四百一十包已流向各下游食品厂、糕饼店,其中五十包已被制成食品流入市场,今天将进一步追查其中三百六十包半成品、原料流向,盼能顺利封存、销毁。

谢定宏表示,三鹿问题奶粉新闻见诸媒体后,不少食品厂、糕饼业者均自我检视,部分未开封使用的业者更主动退货,卫生署鼓励业者自我检视,并公开资讯、主动配合向消费者说明,卫生署也会随时更新网路资讯,供民众购买相关产品时参考。

至于民众可能购买、误食掺了问题奶粉的产品,该怎么办?谢定宏表示,民众若担忧误食问题产品,建议每日饮水超过两千西西,若仍感到不适,应尽速就医,并向医生详述饮食历史,供诊断参考。

卫生署已汇整九个县市卫生局稽查结果,将三鹿奶粉流向各县市的数量、使用或退货、库存情形,以及相关食品加工业者、面包店、蛋糕店、小吃店的名称,在卫生署网站(http://www.doh.gov.tw/)公布最新讯息,民众也可迳电0800-625-748免费电话,查询有关三鹿问题奶粉相关疑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