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封存三鹿奶粉 今起就地銷毀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五日電)模里西斯商新西蘭公司,自中國大陸輸入台灣二十五公噸共一千包三鹿奶粉,連日來引起民眾恐慌。衛生署今天表示,目前已確定有五百九十包問題奶粉仍未拆封,已被各地方衛生局封存,今天起將在各地衛生局人員監督、環保局人員協助下,逐一就地銷毀。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上午表示,所有輸入台灣的一千包(每包二十五公斤)三鹿奶粉流向,已在昨天掌握所有流向,其中五百九十包仍在進口商及其中游分銷廠商庫房,另有四百一十包已流向各下游食品廠、糕餅店,其中五十包已被製成食品流入市場,今天將進一步追查其中三百六十包半成品、原料流向,盼能順利封存、銷毀。

謝定宏表示,三鹿問題奶粉新聞見諸媒體後,不少食品廠、糕餅業者均自我檢視,部分未開封使用的業者更主動退貨,衛生署鼓勵業者自我檢視,並公開資訊、主動配合向消費者說明,衛生署也會隨時更新網路資訊,供民眾購買相關產品時參考。

至於民眾可能購買、誤食摻了問題奶粉的產品,該怎麼辦?謝定宏表示,民眾若擔憂誤食問題產品,建議每日飲水超過兩千西西,若仍感到不適,應儘速就醫,並向醫生詳述飲食歷史,供診斷參考。

衛生署已匯整九個縣市衛生局稽查結果,將三鹿奶粉流向各縣市的數量、使用或退貨、庫存情形,以及相關食品加工業者、麵包店、蛋糕店、小吃店的名稱,在衛生署網站(http://www.doh.gov.tw/)公布最新訊息,民眾也可逕電0800-625-748免費電話,查詢有關三鹿問題奶粉相關疑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