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林斯潘:美国陷入一世纪仅见金融危机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前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葛林斯潘表示,美国陷入“一世纪以来仅见”的金融危机泥淖,很有可能引发美国经济衰退。

这位昔日对市场影响力“喊水会结冻”的前联准会掌门人表示,目前的金融危机是他生涯所见最严重的一次,预料将持续一段长时间及冲击美国房价。 

葛林斯潘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节目“本周”访问时说:“首先,让我们体认到这是一场半世纪,甚至可能是一世纪以来仅见的危机。”

在被询及此一金融危机是否为他生涯所见最严重的一次,葛老答复:“是的,截至目前为止。”金融危机已迫使美国政府大举介入市场,以拯救美国两大房贷巨头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简称房地美)及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简称房利美)。

葛林斯潘也被问到美国躲过经济衰退的概率是否超过百分之五十,他回答说:“不,我认为这个概率低于百分之五十。”

“我相信一世纪仅见的金融危机将对实质全球经济造成显着冲击,且我认为,它确实正在发生。”

正当华尔街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控股如今四面楚歌,面临资产求售乏人问津的困境之际,葛林斯潘也预估,金融危机将导致更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倒闭。

针对如何因应雷曼落难问题,葛林斯潘说:“它取决于问题的处理方式,及如何产生流动性,当然,我们不应试图保护每一家单一金融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