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内最后一次 布什二十三日联大演说

(中央社华盛顿十二日法新电)白宫今天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定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拜访联合国,将借机感谢各国支持伊拉克战争,并推动与拉丁美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白宫女发言人珮莉娜发布声明说:“布什总统的所有活动都将强调务必要采取有效的多边行动,以促进自由和民主政治,对付恐怖主义和排除国际贸易与投资的障碍。”

这将是布什最后一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出席联合国大会。即将在明年一月底卸任的布什曾警告过联合国,这个世界组织若不支持二零零三年三月入侵伊拉克驱逐海珊下台的行动,其地位恐将变得无足轻重。

珮莉娜说,布什将在九月二十三日对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并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谈。他也将出席全球粮食危机会议,并会晤推动民主人士,“鼓励他们的努力”。

当天布什还将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共同主持一项活动,感谢支持伊拉克战争的各国“持续帮助这个受战火蹂躏的国家迈向稳定”。

九月二十四日布什也将主持一项会议,与会者为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西半球国家领袖。布什正努力想说服国会批准与南韩和哥伦比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9709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