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动乱加剧 玻国总统下令接管潘多省

(中央社拉巴斯十二日法新电)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今天下令在东北部省份潘多实施紧急措施。玻国五省反莫拉莱斯动乱演变成暴力事件,波及其他拉丁美洲国家,甚至连美国都被卷入。

八名亲政府示威人士昨天丧命,当地年轻人并于今天洗劫政府机关后,莫拉莱斯签署命令要求军警监管潘多省。

国防部长米格尔宣布这项命令,表示所有夜店都必须提早打烊,同时禁止携带武器或炸弹,未经警察允许不得举行示威。他进一步表示,昨天造成八人丧生的冲突,朝部分罹难者开枪的嫌犯当中,有数人疑似是秘鲁人。

玻利维亚电视台报导,部队已经控制潘多省的柯吉巴机场。

莫拉莱斯的命令使得国内紧张情势升高,支持和反政府好战份子过去四天爆发严重冲突,重创玻利维亚。

玻国九个省份中,包括潘多、贝尼、达里哈、楚基沙卡和圣克鲁斯等五个省的省长反对莫拉莱斯实施社会主义宪法和重新解释土地所有权,使得冲突越演越烈。

莫拉莱斯决定驱逐美国大使,使得风险升高。此举让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坚定相挺,驱逐美国驻委大使;宏都拉斯总统赛拉亚也拒绝接受美国新大使的到任国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