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输入台湾25吨 进口商将回收销毁

【新唐人09月13日讯】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十三日电)中国大陆三鹿集团生产的问题奶粉造成婴幼儿肾结石事件愈滚愈大,有二十五吨的货源输入台湾。行政院卫生署今天已与进口商取得联系,业者初步同意销毁相关库存,并向下游经销商展开回收。

卫生署食品卫生处副处长谢定宏上午指出,进口商模里西斯商新西兰乳品公司台湾分公司,今天会同卫生署、桃园县卫生局处理因应措施,正在清查以三鹿问题奶粉为原料所制成的乳制品数量、批号与品项,实地查核库存货与经销流向。

谢定宏说,业者已同意配合问题奶粉的回收销毁措施,稍晚卫生署将进一步说明作业细节。

卫生署昨晚获海峡交流基金会转达中国官方发布的重大食品安全讯息,调查台湾没有名为“三鹿”品牌的婴幼儿奶粉,但进口商新西兰乳品台湾分公司销售名为“维多利亚全脂奶粉”等多种乳制品,销入台湾的二十五吨三鹿问题奶粉,规格为二十五公斤大包装,推测分装或做为食品加工、烘焙用途。

卫生署连夜派员前往新西兰乳品台湾分公司设于桃园县的仓储,先将仓储贴封,禁止相关物品移动。9709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