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胖抽烟喝酒 瑞士人仍然自认最健康

【新唐人09月13日讯】 (中央社日内瓦十二日法新电)瑞士的山间空气可能比任何人想像的都还要来得健康。根据瑞士联邦统计局今天公布统计数据显示,虽然肥胖人口越来越多,但是九成的瑞士人依然认为他们健康状态超好。

联邦统计局针对一万九千多人进行调查后发表声明说:“大多数的瑞士人认为自己健康状态良好,八成七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觉得自己健康状态良好,或非常好。”

但是表象会骗人。事实上,调查发现有越来越多瑞士人喝酒抽烟,同时体重过重。

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访民众(约二成八)是瘾君子,同时十五岁到二十四岁年轻男性和女性吸烟人口比例不断上升,分别增加三成七和三成一。

至于喝酒部分,三成八的受访男性和二成九的受访女性,说自己“偶而”小酌一杯,每周一、两次。

和其他欧洲地区差不多,瑞士体重过重人口不断增加,六十五岁到七十四岁的受访者当中,有五成二“身体质量指数”超过二十五。

唯一令人安慰的是,瑞士的一些州,如日内瓦和蒂西诺等地,都开始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减少吸二手烟的概率。所以,假如没有其他因素的话,瑞士高山上的空气品质将比其他地方干净许多。9709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