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抽菸喝酒 瑞士人仍然自認最健康

【新唐人09月13日訊】 (中央社日內瓦十二日法新電)瑞士的山間空氣可能比任何人想像的都還要來得健康。根據瑞士聯邦統計局今天公佈統計數據顯示,雖然肥胖人口越來越多,但是九成的瑞士人依然認為他們健康狀態超好。

聯邦統計局針對一萬九千多人進行調查後發表聲明說:「大多數的瑞士人認為自己健康狀態良好,八成七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覺得自己健康狀態良好,或非常好。」

但是表象會騙人。事實上,調查發現有越來越多瑞士人喝酒抽菸,同時體重過重。

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訪民眾(約二成八)是癮君子,同時十五歲到二十四歲年輕男性和女性吸菸人口比例不斷上升,分別增加三成七和三成一。

至於喝酒部分,三成八的受訪男性和二成九的受訪女性,說自己「偶而」小酌一杯,每週一、兩次。

和其他歐洲地區差不多,瑞士體重過重人口不斷增加,六十五歲到七十四歲的受訪者當中,有五成二「身體質量指數」超過二十五。

唯一令人安慰的是,瑞士的一些州,如日內瓦和蒂西諾等地,都開始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減少吸二手菸的機率。所以,假如沒有其他因素的話,瑞士高山上的空氣品質將比其他地方乾淨許多。9709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