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买三年新二手车最划算

(大纪元记者滕冬育编译报导)买一辆三年新的二手丰田凯美瑞(Camry),五年中可节省13000元!

  消费者调查(Consumer Reports)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选择一辆可以信赖的三年新的二手车,比购买一辆新车划算很多,在最初的5年里就可为消费者节省万元。在很多情况下,节省下来的这笔钱足够5年里的油费了。
  相对里程数较少、新款车比较安全以及方便,而且价格较全新车便宜很多,几年新的二手车成了车辆交易中炙手可热的产品。
  报告显示,平均而言,消费者购买三年新的二手车在最初的5年中可省下32%的支出;购买一年新二手车可节省19%,两年新二手车可节省27%。
  据分析,购买一辆2005年的丰田凯美瑞(V6发动机)比购买一台全新的2008年丰田凯美瑞,消费者在最初的5年里可以节省13000元。如果每加仑油4元的话,那么消费者可以用这些钱支付所有的油费(每年开12000 英里)后,还剩2500元。
  同样,购买一台2005年的福特Focus比起购买一台2008年的新款,前5年可以节省8000元。另外,由于大型SUV的需求下降,导致二手车的价格下跌,与购买2008年新款相比,消费者买2005年的雪佛兰Tahoe可节省25500元。
  购买二手车划算的最主要原因是汽车的折旧。平均而言,在最初的5年里,折旧费用占新车买主所有费用的45%,在第1年里汽车的折旧最大。相比之下,在前5年里,一辆三年新的二手车的折旧费用占买主总费用的25%。
  不过,报告显示,一些消费者热衷的汽车折旧并不大,如甲克虫和本田Prius,因此购买这些二手车并不十分划算。
  很多人避免购买二手车,因为他们害怕买车的时候同时买到麻烦。不过报告显示,与以前相比,现在汽车的可靠性增加。以前旧车会有生銹或排气系统的问题,不过现在这些问题则很少出现。亚伯塔省一事守口如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