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监政网无法登录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运行了一年多的中国公民监政网,近日在中国已无法登路。网上有消息说,该网在奥运会期间被中国政府用钜资彻底破坏掉。但是本台则了解到一些不同的说法。

海外博讯网星期五的一篇博讯来稿称,大陆公民监政网已运行一年多,服务器在美国,开通不到一月即遭大陆封锁,奥运会其间中共花费钜资彻底破坏掉。同时还指出该网站温和,坚持中共领导,上面全是中共法律和政策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只因整理维权事件、腐败事件、环境污染事件太集中,中共怕了,所以才花费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破坏之。

就此本台记者星期五电话采访了星期二被公安殴打及传唤6小时,参与运作该网站的邓太清,他说,他还不知道网上有关网站被当局破坏的报导,消息不是他发出来的:

“我了解的就是功能变数名称出问题了,功能变数名称出问题就肯定登不上去了,网因为服务器在美国,他也破坏不了,据美国的朋友跟我讲,他没有注意到,当时功能变数名称注册到期以后忘了给人家交这个钱,后来他们给交了这个钱,交了这个钱之后要重新恢复要一段时间,这个钱9月3日已经交了,可能一个月把这个东西搞好。”

之后本台记者致电在美国为该网站提供服务的供应商,证实该网站无法登录是因为功能变数名称的使用期限已过,要恢复可能需要约两星期的时间。

曾经参与过该网站发起的签名行动的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星期五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不认为服务器设在海外的公民监政网是被中共当局破坏:

“因为它不可能作为国家行为把它封站的,是不可能,因为服务器在海外,所以不可能是国家行为,如果是在国内那肯定封掉,比如是在誊讯上的什么东西,或者新浪上的什么东西,那可以封掉,那是国家行为,对付这种在海外的跟大陆有联系的这种组织,一般情况是派人员渗透。”

郭泉不排除公民监政会的人员当中已经有些复杂的变化:

“我们知道就是现在公民监政会实际操作的人员里面,有一些有问题的人,那么我们还在进行调查,但是他们的背景非常复杂,从和我的对话来看我觉得他们是中共方面的特务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了解,网站从8月23 日起已经无法登陆,然而,近日网上却出现了中国公民监政会第一次全国筹备会议的通知,将邀请国家领导人,以及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对于该则消息,邓太清再一次否认,说他和他熟悉的其他成员没有人发过这个消息:

“公民监政会要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我都不知道,奇怪,没人跟我说就发了这文章了。现在就是说有很多人打着公民监政会的旗号发文章,究竟是谁干的我都不知道;明年两会要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这可能吗,这不是开玩笑吗,这是有人故意想让这些在大陆的一万多公开名字的人,承担责任,实际上这一万多人,我问了很多人,不知道这回事。那个档不是我们公民监政会发的,这就是有一部分中国的特务在里面搞破坏,故意发什么组织纲领,看那个组织纲领打得那么详细,有一部分中共的人混入公民监政会,故意发起激进化的文章,给中共造成口舌,说你们纯粹是想起来推翻共产党,看你们组织纲领不是。”

自公民监政网运作以来,曾多次在网上发起签名活动,其中有超过一万人签名支持成立中国公民监政会,之后发起了有关反腐败、反迫害和四川地震的问责等等一系列的网上签名活动。

郭泉说中共的确害怕这种通过互联网而联系起来的群体,“当网路形成了一种人与人的联络之后,中共他没办法来把它破坏掉,所以他只能是往这个组织的核心层里面渗透他的特工,当对核心层的渗透达到一定程度以后,他立即就要夺权,当他把这个权夺过来以后,整个这个组织就变色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