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万六千多百岁人瑞女性占八成六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十二日专电)日本人十五日过“敬老节”,今天厚生劳动省公布一项统计显示,到本月底,日本逾百岁人瑞将达三万六千两百七十六人,创新高纪录,其中女性占八成六,突破三万人,男性首度登上五千人大关。

日本厚劳省的这项统计显示,到本月底日本百岁以上人瑞将达三万六千两百七十六人,比起去年统计结果多出三千九百八十一人。增加比例为百分之十二。

日本百岁人瑞在一九九八年时突破一万人,二零零三年时突破两万人。去年首度突破三万人,这次统计又创新高。预估,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还会再延长。

从男女性别来看,女性为三万一千两百一十三人,比去年增加了三千五百三十一人,占百岁以上人瑞的八成六。男性为五千零六十三人,增加了四百五十人。

以人口平均每十万人的比例来看,琉球为六十一点零三人,居日本第一。其次是岛根县的五十八点八二人、高知县的五十四点零九人。大多分布在日本西部。

琉球自从一九七三年以来,持续保持第一名纪录。另一方面,最少的是埼玉县的十四点二二人,连续十九年都保持最少的纪录。

目前,日本最长寿的人瑞是住在琉球的一名一百一十三岁的女性。最长寿的男性是一百一十二岁、住在宫崎县都城市的田锅友时。

田锅去年被金氏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长寿男性,十八日他将度过一百一十三岁的生日。他习惯每天下午三点喝两百c.c.的牛奶。平时写日记,生活相当规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