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萬六千多百歲人瑞女性佔八成六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十二日專電)日本人十五日過「敬老節」,今天厚生勞動省公布一項統計顯示,到本月底,日本逾百歲人瑞將達三萬六千兩百七十六人,創新高紀錄,其中女性佔八成六,突破三萬人,男性首度登上五千人大關。

日本厚勞省的這項統計顯示,到本月底日本百歲以上人瑞將達三萬六千兩百七十六人,比起去年統計結果多出三千九百八十一人。增加比例為百分之十二。

日本百歲人瑞在一九九八年時突破一萬人,二零零三年時突破兩萬人。去年首度突破三萬人,這次統計又創新高。預估,日本人的平均壽命還會再延長。

從男女性別來看,女性為三萬一千兩百一十三人,比去年增加了三千五百三十一人,佔百歲以上人瑞的八成六。男性為五千零六十三人,增加了四百五十人。

以人口平均每十萬人的比例來看,琉球為六十一點零三人,居日本第一。其次是島根縣的五十八點八二人、高知縣的五十四點零九人。大多分佈在日本西部。

琉球自從一九七三年以來,持續保持第一名紀錄。另一方面,最少的是埼玉縣的十四點二二人,連續十九年都保持最少的紀錄。

目前,日本最長壽的人瑞是住在琉球的一名一百一十三歲的女性。最長壽的男性是一百一十二歲、住在宮崎縣都城市的田鍋友時。

田鍋去年被金氏紀錄認定為世界上最長壽男性,十八日他將度過一百一十三歲的生日。他習慣每天下午三點喝兩百c.c.的牛奶。平時寫日記,生活相當規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