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总理难产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十二日专电)虽然人民力量党宣布支持萨玛再选任总理,但联合政府各政党内部意见分歧,众议院原定在今早的紧急会议选出新任总理,最后因法定人数不足流会,预计延至十七日召开。

  人力党发言人库德比昨天宣布党内多数议员支持提名萨玛再竞选总理,但遭部分议员反对,国党等组成联合政府的几个政党,也有不同意见,似乎直到今天早上还无法达成共识。

  反对党民主党早上提名该党党魁艾比希参与竞选总理,人力党则要求进行法定人数计算。

由于联合政府政党的部分议员不签名确认出席,表明不参加紧急会议,以致议会无法达到法定人数,议长蔡伊宣布议会延期,当地时间还不到早上十时(台北时间十一时)。

  其他合组联合政府政党昨天虽已表示支持人力党提名的总理人选,但对可能出线的萨玛意见不一,一直到早上仍无法达成共识,藉由延会争取时间弥平异声。   国工商界与学界对萨玛再选任总理不表支持,担心遭判违宪的萨玛再回锅,恐怕让政治紧张情势恶化。由于人力党内部异声不断,泰国总理难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