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持续不坠 盖洛普:马侃站稳领先脚步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一日专电)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今天根据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从共和党大会结束至今的表现分析指出,马侃目前已站稳领先脚步。

  根据盖洛普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马侃目前的民意支持度是百分之四十八,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的支持度为百分之四十四。虽然马侃的领先幅度比昨天小降一个百分点,但仍继续维持“后大会反弹”的成果。

  盖洛普分析指出,在过去连续四天的“三日追踪民调”中,马侃都能维持有意义的领先。而且,从九月五日起,也就是从共和党大会结束后的隔天起,他已连续六天每天民调都维持同一水平,显示他目前已站稳领先脚步。

  盖洛普说,马侃这几天的表现,是他从四月底五月初以来的最佳表现。当时马侃曾经连续八天稳定领先欧巴马,且一度领先六个百分点。不过当时民主党还在初选阶段,欧巴马还在与希拉蕊.柯林顿角逐提名中。

  在三月间,马侃也曾有连续十九天领先欧巴马的纪录。

  这项民调是于八日至十日在全国访问两千七百十八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两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