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过四成楼盘下跌 最高跌幅超三成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十一日电)据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调查发现,在七、八两月上海房价的下跌过程中已有百分之四十四点八的楼盘售价出现下跌,去年涨幅越大的楼盘这一波跌得越惨。

上海佑威房地产统计,今年上半年和七、八月两个交易时段都比较活跃的两两百一十二个新楼盘,其中百分之十的楼盘价格跌幅超过百分之十;同期涨幅超过百分之十的楼盘占比百分之十三点二。 

佑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海楼市仍处在胶着之中。由于数据表现的缓后效应,仍有百分之五十五点二的楼盘价格在上涨,但在房地产行情“金九银十”的全面降价加上数据缓后效应,成交价格下跌的楼盘预计也会越来越多。

上海第一财经日报引述佑威主任薛建雄说,已经下跌超过百分之十的二十二个楼盘分布在上海市大多数区域,“去年涨幅过大的楼盘,如今跌得最惨。”  

薛建雄表示,排除地区环境、产品品质等外部原因之后,房价的底部应该是在去年初房价的一点二至一点三倍的水准上。而这一价格预估,大概相当于去年六月份上海的整体房价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