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教师下田务农软禁监管失自由

【新唐人09月10日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今年的教师节,一些为了维权的教师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的都仍在遭受迫害。民办教师黄立华在教师节下田务农,而另一位因拆迁而上访的武汉教师靳光明已被软禁第五十二天。

九月十号是大陆的第二十四个教师节,不过对于许多教师,特别是参与维权活动的则是另一番遭遇,到星期三已被非法关押已经五十二天的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图书馆馆长靳光明的妻子及家人在这一天对外发出呼吁,释放靳光明,还他自由。

据了解,靳光明是因拆迁上访在七月十九号被非法绑架而关进法教班的,其间他的妻子周老师多次要求探视,但都被拒绝,海外博讯网站说,就在上个星期,武汉当局稳定办又找到周老师谈话要求她不准与境外媒体联系,并威胁她说这是玩火,要对她采取措施,同时又解释说那天绑架靳老师的不是武汉公安局的。

星期三(9月10日)下午,本台记者打电话找到了周老师,她表示:我要求去看他,因为教师节,他们就说鉴于各方面的原因,还是派了我们一个副校长去慰问他,他们说残奥会完了就会让他出来,对待一个老师这样的我觉得特别不公正,作为他的妻子我就希望他快点回来,我觉得我和靳老师一直奉公守法,作为一个老师,教了那么多学生,我就希望他平平安安的,他肯定也知道今天是教师节了。

靳光明所在的学校对目前的情况也无能为力,他们也是希望靳光明能快点出来,因为他在学校是骨干老师,还要担当班主任,很多学生等着他。

此外,湖北的公办教师在这一天依然为他们的权益努力着,人民日报教师节发表社论表示,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工资的规定早已经列入《教师法》,但奈何在许多地方只是美丽的肥皂泡,社论呼吁要将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规定落到实处。

本台早前报道了湖北四万名公办教师工资远低于公务员并被当地政府克扣津贴的问题而上访,湖北仙桃市的一位姓许的公办教师星期三对本台表示,上面说得很好听,报纸说得很好听,他们开会讲得都很好听,但就是不落实,在教师节我们只是要求政府解决我们的民生问题,因为工资太低,物价大涨,能够让教师们安心地在教室里上好课,让老百姓的子女读好书,就行了,我们没有别的奢望。

这位教师透露,他因为带领公办教师讨薪在今年六月份被非法关押了十五天,他们已经没有别的办法,维权就被打压,很多教师目前只有哑忍,别无它法。

而另一位在教师节正在田里务农的湖北红安县的姓黄的民办教师对本台表示,我现在不是人过的日子,我教了三十多年的书,现在接受媒体采访只想哭,我刚才刚跟政府闹翻了,因为教师节而我在田里做农活,没有人关心我们,我因为上访政府已经把我逮捕拘留了三次。

据了解,04年10月,他与另外的十八名民办教师到北京中南海准备喝农药自杀被阻止,之后,五名民办教师又在湖北省委门前喝下了大量的农药自杀被抢救过来,去年七月他们又到北京上访被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