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教師下田務農軟禁監管失自由

【新唐人09月10日訊】 据《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今年的教師節,一些為了維權的教師無論是公辦還是民辦的都仍在遭受迫害。民辦教師黃立華在教師節下田務農,而另一位因拆遷而上訪的武漢教師靳光明已被軟禁第五十二天。

九月十號是大陸的第二十四個教師節,不過對於許多教師,特別是參與維權活動的則是另一番遭遇,到星期三已被非法關押已經五十二天的武漢市第一商業學校圖書館館長靳光明的妻子及家人在這一天對外發出呼吁,釋放靳光明,還他自由。

據了解,靳光明是因拆遷上訪在七月十九號被非法綁架而關進法教班的,其間他的妻子周老師多次要求探視,但都被拒絕,海外博訊網站說,就在上個星期,武漢當局穩定辦又找到周老師談話要求她不準與境外媒體聯系,並威脅她說這是玩火,要對她採取措施,同時又解釋說那天綁架靳老師的不是武漢公安局的。

星期三(9月10日)下午,本台記者打電話找到了周老師,她表示:我要求去看他,因為教師節,他們就說鑒於各方面的原因,還是派了我們一個副校長去慰問他,他們說殘奧會完了就會讓他出來,對待一個老師這樣的我覺得特別不公正,作為他的妻子我就希望他快點回來,我覺得我和靳老師一直奉公守法,作為一個老師,教了那麼多學生,我就希望他平平安安的,他肯定也知道今天是教師節了。

靳光明所在的學校對目前的情況也無能為力,他們也是希望靳光明能快點出來,因為他在學校是骨幹老師,還要擔當班主任,很多學生等著他。

此外,湖北的公辦教師在這一天依然為他們的權益努力著,人民日報教師節發表社論表示,教師工資不低於公務員的工資的規定早已經列入《教師法》,但奈何在許多地方只是美麗的肥皂泡,社論呼吁要將教師工資不低於公務員的規定落到實處。

本台早前報道了湖北四萬名公辦教師工資遠低於公務員並被當地政府克扣津貼的問題而上訪,湖北仙桃市的一位姓許的公辦教師星期三對本台表示,上面說得很好聽,報紙說得很好聽,他們開會講得都很好聽,但就是不落實,在教師節我們只是要求政府解決我們的民生問題,因為工資太低,物價大漲,能夠讓教師們安心地在教室裡上好課,讓老百姓的子女讀好書,就行了,我們沒有別的奢望。

這位教師透露,他因為帶領公辦教師討薪在今年六月份被非法關押了十五天,他們已經沒有別的辦法,維權就被打壓,很多教師目前只有啞忍,別無它法。

而另一位在教師節正在田裡務農的湖北紅安縣的姓黃的民辦教師對本台表示,我現在不是人過的日子,我教了三十多年的書,現在接受媒體採訪只想哭,我剛才剛跟政府鬧翻了,因為教師節而我在田裡做農活,沒有人關心我們,我因為上訪政府已經把我逮捕拘留了三次。

據了解,04年10月,他與另外的十八名民辦教師到北京中南海準備喝農藥自殺被阻止,之後,五名民辦教師又在湖北省委門前喝下了大量的農藥自殺被搶救過來,去年七月他們又到北京上訪被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