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阵营指奥巴马比喻培林为猪要求道歉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九日专电)美国大选选战打的已有点走火入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阵营今天指控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影射麦凯恩的副手佩林为猪,要求奥巴马立即公开道歉。

  奥巴马今天在维吉尼亚州一场造势活动上说,麦凯恩最近也开始到处高呼“改变”。“但是你们看看他的经济政策、健保政策、税务政策、教育政策、外交政策、罗夫(布希的前首席策士)型态政治等,都是布希政策的翻版,那来改变?”

  奥巴马继续说:“你可以在猪的嘴上涂上唇膏,但它还是猪。”

  麦凯恩阵营随即发表声明,指控奥巴马的“猪涂唇膏”说法,是恶意将佩林比喻为猪,要求奥巴马立即公开道歉。

  佩林三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时,对着高举海报称呼她“曲棍球妈妈”的支持者,脱稿问他们说:“你们知道曲棍球妈妈和斗牛犬有什么不同吗?唇膏。”接着她警告民主党,她是一头斗牛犬,随时准备攻击。

  麦凯恩阵营说,大家都知道佩林开玩笑,形容自己是画唇膏的斗牛犬。奥巴马竟用唇膏画猪来隐喻佩林,令人可耻。

  奥巴马阵营随即回应说,“用唇膏画猪还是猪”,在华府是很平常的用语,毫无影射佩林的意思。何况奥巴马在讲完这句话的时候,还接着说:“你可以用纸把一条八年老鱼包装起来,然后说,它已经改变了,但它还是一条发臭的鱼。”

  面对麦凯恩阵营还是继续攻击,奥巴马阵营随后找出麦凯恩于二零零七年发表的一篇文章。麦凯恩在那篇文章中也用“用唇膏画猪还是猪”的俚语,批评希拉蕊.柯林顿的健保政策是陈年老调。至此,“唇膏画猪”事件才告一段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