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乒乓球世界杯 李晓霞夺取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马来西亚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0击败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夺取冠军,这也是她的首个单打世界冠军,帖雅娜屈居亚军,新加坡的冯天薇获得季军。

  李晓霞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王越古,她要捍卫中国队在女乒世界杯上的统治地位;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则是击败了冯天薇闯入决赛的,她力争要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世界冠军梦。

  开场后两人几次战成平手,之后李晓霞坚持抢先上手,这让她控制比赛的主动权,在连得几分后她取得领先,11-4,李晓霞率先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中李晓霞有一个很好的开局,她很快以6-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帖雅娜仍没有制造什么威胁,11-3,李晓霞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

  第三局开始李晓霞再次很快取得领先,她以6-3领先后,帖雅娜几次出现失误,李晓霞连得5分,11-3,她再胜一局以3-0的总比分领先。第四局开始后两人争夺激烈,双方先后战成1平、2平、4平、6平、7平,之后李晓霞连得3分,10-7,她率先拿到赛点。没有退路的帖雅娜增多了搏杀,她连扳两分将比分追至9-10,李晓霞请求暂停。

  暂停后李晓霞仍没有止住丢分势头,帖雅娜连得2分,她以11-10反超。李晓霞连得两分再度拿到赛点后,帖雅娜抢攻得手将比分扳为12平。之后李晓霞连得两分,14-12,李晓霞再胜一局,她以4-0的总比分击败帖雅娜夺取冠军。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冯天薇以4-0赢得新加坡内战,她击败了队友王越古获得第三名,四局比分是11-8、11-9、11-7、1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