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饮食文化论坛 为选手服务周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九月二十号、二十一号将在高雄餐旅学院举行,为了让参赛选手能更深入了解整个赛事的精神,让他们做最好的准备,本台在台湾地区将举办四场中华饮食文化国际论坛暨参赛选手说明会,八号就在高雄市政府多媒体会议室举行第一场,请看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论坛暨说明会在高雄市政府多媒体会议室进行,由新唐人亚太电视董事陈彦玲来说明会议的内容,同时高雄市建设局副局长林英斌也莅临现场参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董事陈彦玲:“为所有的选手做考量,那所以我们在台湾有一个亚太的初赛,我们在台湾地区就办了四场的论坛,希望这样周到的服务,能够不让选手这样的奔波,在赛前能够更深入的了解整个赛事的精神,让他们做最好的准备。”

比赛的评分标准,是按照味感、质感、美感、营养卫生四个部分来评分,裁判长曲运强表示,必须是中国纯正传统的菜,口味纯正,主味突出是最重要的评分标准,他建议选手在味道这方面,多下功夫。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裁判长曲运强:“我觉得选手应该在菜的制作方面,味道方面,历史的承传这方面,多下些功夫。”

本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将中华饮食文化推向国际舞台,提升中华厨师的国际地位,与会来宾及参赛选手都很认同和赞赏。

高雄餐旅学院副校长潘江东:“这一次办这个世界大赛,我想对于我们台湾地区,对整个青年学子来讲,是有一种鼓舞跟提振的作用。”

国际酒店粤菜主厨赵柏洪:“给了好多师傅一个机会,一个发展的空间,这是新唐人电视台非常用心去做好多事情。”

参赛选手许志煌:“我觉得这次新唐人举办这个活动不错,让我们这些后进末学,有多了一个舞台表现自己。”

中华饮食文化国际论坛暨参赛选手说明会将陆续在台北、台中、台南举行,欢迎踊跃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