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飲食文化論壇 為選手服務週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許美惠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九月二十號、二十一號將在高雄餐旅學院舉行,為了讓參賽選手能更深入瞭解整個賽事的精神,讓他們做最好的準備,本臺在臺灣地區將舉辦四場中華飲食文化國際論壇暨參賽選手說明會,八號就在高雄市政府多媒體會議室舉行第一場,請看來自臺灣高雄的報導。

論壇暨說明會在高雄市政府多媒體會議室進行,由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陳彥玲來說明會議的內容,同時高雄市建設局副局長林英斌也蒞臨現場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陳彥玲:「為所有的選手做考量,那所以我們在臺灣有一個亞太的初賽,我們在臺灣地區就辦了四場的論壇,希望這樣週到的服務,能夠不讓選手這樣的奔波,在賽前能夠更深入的瞭解整個賽事的精神,讓他們做最好的準備。」

比賽的評分標準,是按照味感、質感、美感、營養衛生四個部份來評分,裁判長曲運強表示,必須是中國純正傳統的菜,口味純正,主味突出是最重要的評分標準,他建議選手在味道這方面,多下功夫。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裁判長曲運強:「我覺得選手應該在菜的製作方面,味道方面,歷史的承傳這方面,多下些功夫。」

本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中華飲食文化推向國際舞臺,提升中華廚師的國際地位,與會來賓及參賽選手都很認同和讚賞。

高雄餐旅學院副校長潘江東:「這一次辦這個世界大賽,我想對於我們臺灣地區,對整個青年學子來講,是有一種鼓舞跟提振的作用。」

國際酒店粵菜主廚趙柏洪:「給了好多師傅一個機會,一個發展的空間,這是新唐人電視臺非常用心去做好多事情。」

參賽選手許志煌:「我覺得這次新唐人舉辦這個活動不錯,讓我們這些後進末學,有多了一個舞臺表現自己。」

中華飲食文化國際論壇暨參賽選手說明會將陸續在臺北、臺中、臺南舉行,歡迎踴躍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