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贸高级助理出卖敏感情报 欧盟全力调查

(中央社布鲁塞尔七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表示,他们正在查证英国媒体报导,一名资深欧盟官员将市场敏感资料交给记者假扮的贸易说客一事。

英国“星期泰晤士报”报导,他们有一卷欧盟贸易执行委员曼德森的助理,把机密文件交给记者的纪录磁带。星期泰晤士报记者替一名出钱的中国商人寻找内线消息。

报导指出,这名官员曾经讨论过接受金钱,或是由付款的商人提供工作机会等可能性,但报导强调,此人最终两样都没同意接受。

报导补充指出,他的行为已明显违反欧盟工作人员规范,其中明文规定官员“不得泄露因工作关系取得未经授权发布的讯息”。

欧盟执委会是欧盟执行单位,代表二十七个会员国进行全球贸易协商。

执委会在声明中指出:“委员会已展开调查以便找出事实及正确的结果。”同时表示,涉案的官员目前已离开职务。

星期泰晤士报通知欧盟执委会后,执委会于五日发布这项声明,之后星期泰晤士报才刊出报导。

星期泰晤士报经过长达六个月的调查后,报导这起事件,欧盟执委会要求报社提供更多的纪录磁带和其他与案情相关的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