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体坛奥斯卡 运动精英奖颁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郝毅搏、陈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台湾在本届奥运的得牌数不如预期,不过几位选手奋力不懈的表现及认真朴实的性格却成了媒体焦点,6日体委会举办了“第九届运动精英奖”,除了颁奖给赛绩优异的运动员,也把“运动精神”及“运动推展”列为奖励项目。

体委会主办的“运动精英奖”本届扩大举行,设立八个大奖,邀请了总统马英九及当红名星担任颁奖人,希望打造体坛的奥斯卡。

颁奖人蔡依林:“最佳男运动员奖,得奖的是宋玉麒。”

本届典礼最风光的赢家,宋景宏和宋玉麒父子,分别获得“最佳教练奖”和“最佳男运动员奖”,宋玉麒不仅在本届奥运场上为台湾赢得铜牌,他在擂台上当众向父亲下跪叩谢的情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下了舞台后,两位硬汉父子还是开口称赞了对方。

跆拳道国手宋玉麒:“我的爸爸在得到最佳教练那一刻,我是真的替他开心,因为我觉得这是他应该要得到的。”

跆拳道教练宋景宏:“虽然对他很多行为,跟他有一些争执,但在运动方面表现,做人方面表现,其实我是给予高度肯定。”

颁奖人杨宗纬 :“最佳女运动员,曾雅妮。”
而最佳女运动员奖,大会则颁给了首次替华人在高球四大赛中夺冠的女将曾雅妮,代为领奖的爸妈兴奋地表示与有荣焉。

另外,因为在奥运期间被对手击倒十一次,震撼两岸观众人心的国手苏丽雯,虽然未获奖,但也从总统马英九的手中接下了特别奖牌。

跆拳道国手苏丽文:“入围我就觉得很开心了,看者更优秀的人得奖,那么年轻,我觉得台湾的女孩子真的很厉害,不要惹台湾的女孩子。”

另外,大会还设置了“运动推展奖”、“基层体育奉献奖”、“最佳运动精神奖”等,希望让观众看到除了体坛明星之外,还有许多默默耕耘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